xi_xi

小作文选手,即将~扬帆起航~

【毕侃】放弃

* 要对自己多狠心,才能说服自己放弃你

*我觉得……结局算好的了,毕竟我亲妈


        咖啡店内,朱正廷和李希侃相对而坐,朱正廷缓缓端起杯里的卡布奇洛,说到:“毕雯珺不纠缠你了?”“嗯。”“也好,都几年了吧?”“八年零三个月了。”“你倒记得清楚。”朱正廷慢悠悠喝完杯中的咖啡,“所以你,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李希侃愣了一下,“可能……出去走走吧。”“走走也好……那你照顾好自己,走了。”说完,朱正廷拿起他的Gucci新款包包出了门,留下李希侃一人在沉思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都说人生中最不能少的就是大学时期,大学期间认识的人与事,都会多多少少改变你。而李希侃的大学期间,离不开一个人,那就是毕雯珺。整个大学,谁人不识毕雯珺,经济系系草,身高187,整个经济系女孩的梦中情人。但,又谁人不知毕雯珺喜欢英语系的李希侃,追的火热,爱的火烈,然而李希侃却无动于衷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学谈一次恋爱,你不觉得有意思吗李希侃。”   李希侃的舍友黄新淳如此说到。“……又来了又来了,你收了毕雯珺的什么好处?才能让你每天在我旁边bb这么久的恋爱说?”“不是呀,毕雯珺哪点不好了?比你高,成绩也好,长得又帅,每天你有空就跟在你身边,而且他爱你呀。”“哦。”看见李希侃这副样子,黄新淳恨铁不成钢,真想敲一敲李希侃的脑子,看看里面是不是全是水,再砸开他的心看下,是不是铁的,嘴上不甘心的问道:“毕雯珺可是很多人心中的梦中情人啊,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,你还不快答应人家,人家好歹也追了你一年多了,你真不考虑一下?”“我觉得我一个人挺好的。”“你……你,我真是为雯珺感到不值。”说完,愤怒的走了。李希侃咬了下手里的牛肉饼,“但愿,他别再缠着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老天可能并没有听到李希侃的愿望,毕雯珺还是每天早、午、晚的送吃的来,以至于李希侃都不会拒绝了。当李希侃晚上上完课,看见毕雯珺走过来后,还能无所谓的问一句:“你过来这里干嘛?”毕雯珺笑道,“当然是接你回宿舍啊。”李希侃皱了皱眉头,“我不会喜欢你的,不用再来了。”“我知道,你已经说了一百多次了,但你也不能阻止我追你吧。”毕雯珺望着他,认真的回答道。李希侃才发现,毕雯珺的眼睛很漂亮,像满天星空里的那颗最亮的星星,但那颗星星里,只装着他一个人。真是悲哀呀,可惜他并没有喜欢人的资格。“随便你,反正我也不会答应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之后的日子里,有人问起毕雯珺在哪,那个人一定会说:“李希侃在哪里,他就在哪里呗。”
毕业后,李希侃工作了,毕雯珺也工作了,然而,一家公司。“四年了,毕雯珺,你什么时候才放弃啊!”李希侃转头对正抱着文件跟着他的毕雯珺吼道。“不知道呀,一辈子呗,受不了就在一起吧。”毕雯珺眨了眨眼。“不可能。”李希侃气呼呼的走了。“唉,我也想放弃,但我舍不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希侃啊,你最近心跳有点快呀,怎么回事,你心动了?”“报告父亲,最近生活可能有些不规律,所以才导致这种情况,以后不会了。”李希侃低头说到。他面前的一位中年大叔敲了敲桌子,“最好如此,你要知道,你是没人动心的资格。”“我知道的。”“嗯,出去吧。”等看见李希侃真的离开的时候,那位男子按了一个号码,“帮我查查小侃最近在跟什么人来往。”“最近小侃没遇见什么新的人啊,还是跟那个毕雯珺走得很近。”“那个追了我儿子几年的孩子?”“是的。都几年了,小侃应该不会喜欢上他了呀。”“这可不一定。”“那……”“不急,现在小侃的心跳还在正常范围。”“好……好的。”
       第六年,“毕雯珺,六年了,你不能自己不找女朋友,就不让我找吧!!” “我喜欢的是你呀,不需要找。”“但我不喜欢,我是直的。”“我也没阻止你啊。”“你还叫没阻止?我跟到你哪你就跟……”李希侃转头想指着毕雯珺的鼻子骂的时候,看见毕雯珺可怜兮兮的望着他,顿时气没了。“唉,随便你。”“希侃,我可是能感受到你快喜欢上我了哦,我觉得我再努力努力,你就能答应我了呢。”“闭嘴,谁会喜欢你。”李希侃快步向前走,“喜欢吗?可是我不能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侃啊,你再这样下去迟早要完,你就算不为自己想想,也要为你喜欢的人想想啊,你忍心糟蹋他吗?”“不忍心。”“那就交给父亲吧,好不好?”“好……的,父亲。”李希侃回到房间,抱着膝盖哭了起来,“明天,明天就要结束了,以后,毕雯珺就不属于我了,再也没有人对我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希侃,这是你第一次约我哦,今天我们要去哪?”“海边。”“希侃想跟我看海吗?那是不是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喜欢我多一点。”“你想多了,到了。”李希侃停到一个环境优雅的餐厅的前面,走了进去,里面坐着一位穿着中山服的气质中年男子,和蔼得拉着李希侃,“小侃,我等你等了很久,这位是……”“父亲,这是我朋友,毕雯珺。”“叔叔好,我不知道希侃是带我来见你,我……我什么都没准备,下次请你和希侃吃饭。”“没事,小事小事,坐吧。”吃到一半,男子突然说到:“小侃,你可以出去一下吗?”“啊,好的。”终于开始了,毕雯珺,我其实……真的喜欢你的啊。
       李希侃出了餐厅后,沿着海边,坐了下来,“果然看见大海,我的心会平静一些。”不知道过了多久,听见脚步声从远到近走来,李希侃扭头,看见毕雯珺在自己旁边坐了下来,毕雯珺手里拿着一罐啤酒,说:“希侃,你累吗?”李希侃愣了愣,刚想回答,毕雯珺又说:“你别说话……我其实很累了,李希侃,我追了你几年了?”“大概……七年?”“你还记得,那我还不算太惨,我有时候也会想,我究竟为了什么?但我发现,我真的很爱你,真的很爱,但今天你父亲的一番话,让我觉得我这么多年的坚持就是一个笑话。”“对不起。”“没什么对不起的,我心甘情愿的,我觉得……我该放弃你了,李希侃,最后可以,让我……抱一下吗?”毕雯珺站了起来,双手打开,他的明明眼里有泪,却扯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微笑,真傻。李希侃抱了上去:“祝你以后幸福,毕雯珺。”如果毕雯珺低头看,就会看见李希侃的表情跟他一样,明明眼中有泪却在笑,他们都一样,傻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跟李希侃结束了?”蔡徐坤拿着瓶红酒,望着毕雯珺,“对啊,我失恋了,虽然我们没谈过恋爱,但单恋也是恋啊。”“那……我们,来一杯?”蔡徐坤拿着红酒晃了晃,“嗯,不醉不休。”“不醉不休,话说,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“我?可能,到处走走吧。”“走走也好,那你照顾好自己啊。”“我又不是李希侃,我当然能照顾好我自己,不说了,干!”

        握不住的沙呀,不如扬了它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26)